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中医医院+友谊中学扩建项目抢先入驻,这个新板块将成为下个开发热
来源:新浪乐居2021-04-02 16:21:14

备受关注的友谊中学扩建项目选址终于有了最新进展。

广安友谊中学是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全额拨款正县级公办完全中学。自建校以来,以优秀的教育资源成为莘莘学子向往的求学殿堂,也培养了众多优秀学子。

因此,广安市政府对友谊中学扩建项目也十分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也先后多次到官盛新区调研选址事宜。但此前的报道也只知道友谊中学扩建项目大概率是会落户官盛新区,具体地址迟迟没有公布。

就在前日,广安区微发布推送的“官盛新区GS01-14号地块拍卖”推介新闻中,透露出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新校址的具体位置。

就图片来看,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位于方坪大道西侧,紧邻方坪小学校,且该新闻中还有说明“GS01-14号地块距离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的新选地址仅1500米”,进而坐实了友谊中学新校址的具体位置。

就公布的地址现状来看,一路之隔为方坪乡,旁边的方坪小学校已经投入使用。

比较模糊的是,该区域现已有在建的官盛中学,而公布的友谊中学高中部新校址似乎与官盛中学部分位置重合,因此目前还尚未知晓友谊中学高中部新校是会选择新建,还是就即将修建完成的官盛中学联合办学。

据悉,官盛中学占地约120亩,有教学综合楼36545平方米,其中教室80间,标准化功能室20间。除200米环形跑道、400米环形跑道的标准运动场各一个外,还配套有风雨球场、室内游泳馆、综合演艺厅等现代化设施。

官盛中学原本计划去年9月招生,但由于疫情等原因影响,导致工程延后,目前运动场等设施还未修建。

不过,此前也有新闻报道,官盛中学将与广安二中联合办学。在去年4月21日,在官盛中学举行了“四川省广安第二中学校分校”“广安人工智能编程教育试点学校”“西华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

如果该新闻属实,也就意味着友谊中学高中部将在官盛中学临近地块新建,这对于官盛新区以及所辖的乡镇来说,将极大的方便就近入学。

除了学校,在去年公布的广安市中医医院地址勘察信息中,也透露出广安市中医医院将选址方坪大道延长线与长河大道交界处,该位置距离友谊中学高中部新校址仅数百米。

医院和教育两大人气资源抢先进驻,加之去年年底公示的“广安市广安区官盛新区GS01街区”控制详情规划图,其主要范围包括方坪大道左右两侧。除此以外,位于方坪大道旁的官盛新区棚户改造三、四期安置房也在火热修建中,或将预示着方坪或将成为官盛新区向西延伸的开发主战场。

你看好该板块开发前景吗?欢迎留言讨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