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广安枣山时代国际又因疫情延期交房了,是真事还是背锅?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5 22:06:52

近日,又有一地被爆出延期交房:广安市广安区的枣山时代国际开发商通知业主们,由于疫情,原定6月30日的交房时间要往后延期。

而在不远之处的重向·国际小区在前两年就因为开发商破产而无法交房闹得沸沸扬扬,枣山时代国际的业主们则直接于5月17日在问政四川上,要求政府介入调查。


(问政四川投诉界面)

业主同时还爆料投诉之后,5月20号枣山时代国际开发商与业主进行了会谈,保证会赶工期加大力度,但实际情况却是只有零散几个工人,小区地面包括墙体仍然坑坑洼洼,泥泞不堪,并且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给出具体的交房时间。

(小区建造情况一塌糊涂)

(开发商延期交房通知书:又是因为疫情)

因疫情延期交房,这合理吗?

其实不仅枣山时代国际的开发商要以疫情为由延期交房,广安市多地开发商都在用这个理由来延期交房。他们假定的逻辑是:因为疫情耽误了工期,而6,7,8月份由于天气炎热,工人工作时间相应减少,基本要延期交房大半年及以上。

(广安一开发商给出的理由:钢筋太烫了)

2020年1月22日,新冠疫情在全国各地爆发,至今包括广安在内的全国普遍性在建项目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停工、停业问题。各地也印发了应对防范化解指南,广安市在2021年3月也印发了关于《房地产、建筑施工领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范化解有关法律风险指南》的通知。

也就是说,房地产商可以根据受疫情影响的不同程度,来调整交房的时间。

但此时就不得不问了,广安自始至终作为低风险地区,有受到那么大的影响吗?

根据《民法总则》第180条、《合同法》第117条,新冠疫情可以被定性为“不可抗力”,可以依据实际的情况主张免除违约责任,但在具体期限的界定上,开发商延付时间不得超过“不可抗力”持续的时间,具体可参考地方政府启动和解除公共卫生紧急响应的时间。

而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2020年2月15日就下发了复工复产的通知,也就是说实际停工时间还不足1个月,枣山时代国际开发商就算延也至多延3个月。

枣山时代国际的业主购买时还未爆发疫情,小区位于高铁站旁,背后是广门交通枢纽,可以连接全城,是未来发展的黄金地带,而且房价相当便宜,成交均价才4388元/平米。

在业主论坛讨论中,不少业主此前都表示相当看好这个小区,但同时也在担心是否会出现烂尾楼的情况,影响交房。谁知上天有时就是爱跟你开个玩笑,墨菲定律再度上演。

泰诚集团在广安有如此多的大手笔项目,其中不乏市重点建造项目,如果不能妥善处理枣山时代国际的交房问题,恐怖会影响到在售项目。到时候,又是一副天怒人怨、鸡毛与官司齐飞的场景了。




标签: 广安 延期交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