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停工半年,净负债两千余万,广安又一开发商正式申请重整
来源:新浪乐居2021-07-07 09:19:19
摘要
目前已经成立了广安怡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重整工作组,展开后期的重整工作。开发商申请破产重整这对于已买房子的业主来说有什么影响呢?

事出反常必有妖,一个楼盘修着修着突然就停工了,一停还超过了半年多,这样的情况多半是因为这个楼盘出现了问题。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发布了一则民事裁定书,宣布正式受理申请人广安怡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案件。

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发民事裁定书局部截图

公告内容显示:2021 年 6 月 23 日,申请人广安怡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不能偿还到期债务,资产亦不足以清偿所有债务且所开发房地产项目“怡然第一江岸”已停工超过六个月之久为由向本院申请重整。

经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查明:申请人广安怡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住所地为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奎阁街道办事处大桥路45 号,于2011年 6 月 10 日经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设立,注册资本800 万元。

申请人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亦不足以清偿所有债务,且“怡然第一江岸”项目自 2021 年 1 月起因资金短缺而停工。根据申请人提交的资产负债表显示,截止 2021 年 5 月 31 日,申请 人 资 产 总 额 为 277,844,185.69 元 , 负 债 总 额 为300,098,586.10 元,净负债为 22,254,400.41 元,已资不抵债,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


怡然第一江岸最新现状(2021年6月25日拍摄)

怡然第一江岸位于渠江右岸奎阁大桥桥头,该楼盘由五幢住宅及裙楼商业组成。2017年1月15日首次开盘,目前一期三幢已经交付,二期7、8幢住宅也已经封顶,7幢外墙基本完工,8幢还未进行外墙贴砖。

据广安市房地产市场交易平台网站显示,怡然第一江岸有30余套住宅与30余套商铺显示查封状态,7、8#楼还有40套房源显示为可售状态。

6#楼查封房源

商业查封房源

目前已经成立了广安怡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重整工作组,展开后期的重整工作。开发商申请破产重整这对于已买房子的业主来说有什么影响呢?

其实,广安此前已有案例。2019年6月,重向·枣山国际一期也因为其开发商四川重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严重负债而导致停工,后经过开发商申请破产清算,资产变卖后成功引进施工队伍进场,进行后续建设,千余户业主最终顺利接房。

因此,开发商申请重整,也是在极力挽回项目“起死回生”,并不意味着楼盘彻底烂尾。

并且,破产重整和破产清算是两个概念。破产重整是经过业务重组和债务调整,帮助债务人摆脱财务困境、恢复营业能力的法律制度,意义在于为濒临破产的企业增加恢复生机的可能。

而破产清算则是指,企业宣告破产后,清算组对企业破产财产进行清算、评估、处理及分配。也就是说,破产清算针对的是没有生存希望的企业,全面清理债权债务后退出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